磨砺本领 铸造铁军
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岗位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 时间:2022-09-16 17:09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在福州市闽侯县举办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岗位培训班,结合当前生态环境执法情况,邀请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及省内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技术骨干授课,并组织开展队列演练、大练兵交流研讨、执法业务考试等培训内容。

   

  学员参加执法业务考试

   

  队列演练

  在队列演练培训现场,全体参训学员身着统一制式服装,进行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及立定等科目训练,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培养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行业领域专家讲授废水、废气污染治理工艺原理

   

   

  重点行业执法和无人机、新装备应用现场实训教学

  培训班设置废水、废气污染治理技术课程,还涵盖了自动监控数据造假、排污许可、固废等执法要点;钢铁、石化、皮革等重点行业执法实训;无人机和新装备应用;重点加强了行政处罚裁量规则和基准、非现场执法方式运用培训。通过学习,使学员们在执法中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了严格规范执法与精准帮扶并重的理念。

   

  开展交流研讨

  分组讨论会上,省、市、县三级相关领域的业务骨干分别就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自动监控数据打假案件查办等工作疑难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通过集中研讨,帮助各地学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和思路,提高自动监控数据打假发现线索和规范办案的能力。

  培训中,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潘家明为学员们作廉洁执法警示教育,通过最新生态环保领域警示案例的生动讲解,教育参训学员不断提高“规矩意识”“红线意识”,牢固树立真抓实干、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执法理念。

  全省共180余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