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练兵工作 切实提高执法质效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 时间:2022-10-27 17:37

  为持续推进2022年执法大练兵工作开展,助力提升执法效能和执法队伍建设,近期,同安生态环境局召开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会议,围绕下半年执法监管重点工作,坚持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切实提升执法效能。

    

  一要聚焦练兵实效

  会上分管领导组织执法人员严格对照执法大练兵评分细则和任务清单,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要求将大练兵活动融入日常执法工作全过程,注重学干结合,在实战中强化练兵,锻炼队伍,提高执法质效。

  二要严控案卷质量

  通过组织全员学习,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行政执法记录、现场勘察记录、现场询问记录等文书规范制作流程。同时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每一起案件都做到依法依规,层层把关,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

  三要提升执法效能

  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优化执法方式,强化信息化手段管理,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等手段开展非现场监管,结合第三方辅助执法,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精准锁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