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练兵︱无人机技能培训 助力环境执法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 时间:2023-04-04 09:36

  为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非现场监管执法能力水平,提升执法效能,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开展无人机技术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无人机操作水平。执法总队近5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专业无人机教员进行授课,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中,培训教员对无人机型号特点、功能参数、技术原理、系统构造、故障排查、配适软件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对各类型号的无人机基础功能构造有了较深的了解。

  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和拍摄视频,重点对无人机安全飞行要点、操作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日常维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夯实参训人员实操基础。    实操培训中,在培训教员现场演示和讲解后,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现场试飞,逐一对无人机设备安装、调试、起飞、悬停、轨迹飞行、避障飞行、图像回传、定点降落等操作有序地进行了实操演练。并及时就练习中遇到的问题同培训教员现场进行答疑交流,逐步掌握了无人机操作要领以及对复杂环境的应对措施等实战应用技巧,从而满足不同现场环境执法需求。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无人机装备使用技能水平,为探索利用无人机开展生态环境非现场执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强新型非现场执法装备使用技能培训,着力提升科技执法水平,强化培训成果运用,借力科技赋能执法,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执法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