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厦漳泉区域共商共建共治 促进机动车检测机构良性发展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 时间:2023-09-25 11:44

  近期,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开展厦漳泉机动车检测机构交叉检测专项工作。此次跨区域交叉检测,围绕共商共建共治主题,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练兵,聚力促进厦漳泉机动车检测机构规范化运营目标展开。

  突出经验交流,学习先进做法。此次交叉检查,重在学习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每到一地,当地主管单位负责人介绍当地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中好的做法、日常检查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及执法检查具体方法,后各地执法人及专家共同讨论检查的重点,确定检查具体方案,确保学习交流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突出问题共商,探讨解决方案。此次交叉检查,各地主管部门秉承合力解决问题的原则,针对机动车检测机构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就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从检测线上设备、检测软件等多个方面展开探讨,并针对讨论情况逐一上线论证核查解决问题的可行性。

  突出规范治理,严管优服并举。此次交叉查,每地抽查2家,发现标准气体配备不足、设备分析仪未进行物理遮挡、检测软件数据延迟等共性问题并现场要求企业抓好整改。同时,各地就因政策的调整对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测量的影响,可能引发的问题进一步展开研究,与检测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力求找到机动车检测机构“严管优服”的黄金分割点。

  下步,各地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务实机动检测机构联动监管和指导,把好移动污染源控制的第一道关口,着力构建规范有序的运营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