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创实绩!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表彰
来源: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 时间:2024-01-30 15:04

  1月24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对117个先进集体和45名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表彰。

  近年来,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战场,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全力守护八闽“生态美”。政治坚定,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执法,荣获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铁腕治污,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敢于亮剑,2022年以来省级下沉一线查办处罚案件268起、涉刑案件10起,是唯一连续7年执法大练兵成绩保持全国前三的省份;执法为民,推进水源地、“静夜守护”、城市扬尘等整治攻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守正创新,围绕提升环境质量和高质量发展,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2020年以来有12项改革成果和经验做法获国家部委转发推广。

  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启新程。站在新的奋斗起点,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锚定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出实招、见实效、创佳绩,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守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美丽福建建设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