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3-18 14:59

2021,生态环境部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经验借鉴和警示教育作用,着力提升基层环境应急能力,并明确了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一是案例剖析阶段,生态环境部选取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事件发生原因、点评经验教训,梳理摸清基层环境应急能力问题及短板,提出同类事件预防和妥善应对的措施意见。二是集中培训阶段,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培训,实现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应急岗位人员、地级市局长全覆盖。三是自查整改阶段,各地认真查找问题、认真整改,推动基层提升环境应急责任意识,完善队伍和制度建设。四是总结提升阶段,总结活动成效,组织编制生态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指导文件,推动“十四五”时期环境应急能力持续提升。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将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严格案例剖析、培训教育、自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环节要求,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促进专项活动扎实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