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3-09-15 0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环境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9月11日-13日,2023年全省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培训,提升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好当前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培训,深入学习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知识和技能,补短板、强弱项,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提升履职能力,为切实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应急办、应急所和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应急领域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了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一河一策一图”应用、典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案例分析、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经验介绍、化工园区风险防控“一园一策一图”工作解读、福建省应急能力建设及重点环境风险隐患分析等。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省环境应急队伍底线思维,提升了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知识储备,为防范和妥善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能力支撑。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应急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应急工作负责人,生态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5个省级督导组成员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