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一河一策一图”应急演练在洛江区开展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9-26 10:31

  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生态环境安全应急防控能力建设,9月20日上午,由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洛江区人民政府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泉州市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一河一策一图”应急演练在泉州市洛江区滨江路环境整治工程南惠高速桥芸内大桥下成功举行。

  福建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领导及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应急专家组专家莅临指导。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柯晓晖、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陈璋琪、洛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泽勇、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碧洲、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曦出席本次演练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因道路施工,造成国家管网集团福州输油分公司成品柴油管道破裂引发的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本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各部门各职能机构在应对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现场组织指挥和部门联动能力;充分应用“以空间换时间、以时间保安全”,践行“找空间”“定方案”“抓演练”具体实施步骤;检验《黄塘溪-洛阳江“一河一策一图” 环境应急响应方案》实施可行性,不断完善饮用水水源地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应急管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应急专家作了点评。柯晓晖就做好我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强调,要提高环境应急管理认识,要加强环境应急能力保障,要强化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照、笃行,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值守准备,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预报预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