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东侨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强化“两节”环境安全工作
来源:宁德生态环境 时间:2023-09-27 10:33

  为了切实强化“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东侨开发区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能力,9月26日上午,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会同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2023年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东侨分局、社会事务局、应急局、东侨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二大队等职能部门参与了此次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以“企业储罐区,一辆载有20吨N,N-二甲基甲酰胺(DMF)的槽罐车在加料过程中管道泄漏”为模拟背景展开。同时在演练过程中穿插各种突发状况,增加应急处置难度,完成了快速反应、紧急集结、加密监测、妥善处置等规定动作,演练过程中,各职能部门与企业根据演练方案,结合各自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

  本次演练活动,贴近实战,有效检验了东侨开发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各职能部门环境应急处置协同配合能力,为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切实提高了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整体联动能力,提升了各参演队伍实战水平,为“两节”环境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