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为战,以“练”筑防——宁德市开展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12-15 17:24

  以“演”为战,以“练”筑防——宁德市开展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12月1日,由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寿宁县人民政府、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牵头承办的2023年宁德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寿宁县南阳镇锆镁产业园区成功举办。

  本次演练以“寿宁县锆镁产业园区内宁德文达镁铝科技有限公司脱脂钝化生产线切削液起火引发循环贮存池废切削液泄漏燃烧泄漏事件”为模拟背景展开,采用实战演练的方式,通过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先期处置、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4个科目的应急处置,充分展示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逐级响应,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各单位之间协同处突的应急联动机制快速有效环境应急处置。

  演练还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手段,利用“福建省环境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调度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实现了应急处置的智能化、数字化和智慧化。

  演练结束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演练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支队长陈永芳作演练总结讲话。陈永芳强调,各县(市、区)政府、部门、园区、企业要通过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政府、部门及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平时工作中要做到思想防线再绷紧、应急预案再优化、应急能力再提升,努力下好生态环境安全“先手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