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复核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4-04-10 16:32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各有关环评文件编制单位:

  根据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和《福建省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现就开展2024年度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复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

  2024年每季度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含派出机构)、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和审查的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

  重点抽查对象包括:“两高”行业和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项目环评文件;环评信用平台上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名单的编制单位编制的环评文件;变更注册信息较多的编制人员编制的环评文件;环评业务数量与环评工程师数量明显不匹配以及环评业务工作经历不长的编制单位编制的环评文件;连续2个季度省级对环评文件抽查复核不合格比例位居全省后2位的地市审批的环评文件等。

  二、工作要求

  (一)本次复核工作由福建省环境影响评价技术中心具体负责实施,以季度为单位抽取环评文件开展复核。其中,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通过福建省生态环境大数据云平台抽取,规划环评文件根据地市上报清单抽取,必要时将向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和编制单位调阅环评文件审批、审查等相关材料。复核结果通过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网站等进行公示。对复核发现的编制质量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请相关单位及时关注。

  (二)请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于每季度的前15日内报送上一季度组织审查的规划环评清单、告知承诺制环评审批项目清单纸质版各1份(加盖公章),电子版同步发送到电子邮箱。

  附件:1.2024年第*季度组织审查的规划环评清单

     2.2024年第*季度告知承诺制环评审批项目清单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4年4月7日

  (联系人:吴庆华,电话:0591-88367027,传真:0591-87868378,电子邮箱:hpc@sthjt.fujian.gov.cn)

 

  附件1

  2024年第*季度组织审查的规划环评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序号

规划名称

规划编制机关

规划环评文件编制单位

审查意见文号

审查

时间

1

         

2

         

3

         

4

         

5

         

6

         

7

         

8

         

  填报人:                            填报日期:

 

  附件2

  2024年第*季度告知承诺制环评审批项目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环评文件

编制单位

审批

文号

审批

时间

1

         

2

         

3

         

4

         

5

         

6

         

7

         

  填报人:                              填报日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