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布2022年4月至5月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的通知
来源:环评处 时间:2022-06-09 16:06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布2022

4月至5月环境影响报告书

编制情况的通知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

20224月至5月我厅审批了3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将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应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和《福建省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强化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监管,在组织审查规划环评文件、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时应严格把关,重点关注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规范性。各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应当加强管理,提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提高编制效能,高效优质地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附件:20224月至5月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26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24月至5月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

序号

环评文件名称

所属行业

编制单位

编制主持人

专家

评分

环评文件编制时长(月)*

审批/审查时间

评审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要求补充完善的主要内容

1

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热电联产

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陈璐

73.2

8

2022412

1.厘清项目评价范围,深化项目依托工程的可行性分析。核实项目用地边界,完善项目总平布置图。

2.进一步调查核实大气环境评价范围内的主要环境保护目标,明确其大气环境功能区,并完善相关评价标准。完善煤炭、灰渣储运工程等无组织粉尘管控措施,核实环境防护距离计算结果。

3.核实本项目实施后全厂温排水排放情况,完善相关影响分析和跟踪监测要求。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已在技术审查后对上述问题作出补充完善)

2

马銮湾新城雨洪生态补水工程(田边水闸至过芸溪段)环境影响报告书

引水工程

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

游海萍

73.0

3

202259

1.进一步明确本项目与引水左干渠工程的依托性,完善确保本项目取水规模、水质满足要求的可行性分析。结合水文情势变化情况,完善水环境影响分析内容。

2.结合工程管线布置、施工点情况,细化工程各占地类型、面积和弃渣运输路线调查,完善施工三场平面布置图。

3.完善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内容,结合工程占地类型和敏感保护目标,提出针对性的保护对策措施。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已在技术审查后对上述问题作出补充完善)

3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产能置换(罗源闽光部分)及配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尹鸣

69.7

2.6

2022510

1.进一步厘清现有工程(包括原有及在建工程)超低排放改造、250吨转炉、水渣及钢渣处理线拆除削减的大气污染源及排放量。

2.完善烧结、炼铁、炼钢、连铸等工序的生产工艺及产污分析内容,核实污染源强。

3.进一步梳理区域已批在建、拟建及区域削减大气污染源,完善大气环境影响预测内容,说明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变化情况。

4.完善厂区雨水收集和排放方案,明确雨水排放监控要求。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已在技术审查后对上述问题作出补充完善)

注:环评文件编制时长,是指建设单位委托编制单位开展环评工作之日起,至环评文件受理之日为止的时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