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精心组织防灾减灾宣传周核应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5-18 16:58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做好防灾减灾有关工作,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核应急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制作宣传短片。省核应急办联合漳州核电围绕防灾减灾主题制作了核安全科普宣传短片和宣传册,重点向公众宣传讲解核电站防范自然灾害知识、核应急公众防护措施等,提升公众的核应急防护意识和自救技能。

  二是上线科普专栏。省核应急办加大统筹协调,集中各级核应急办、省内各核电厂科普资源,共建全省广播电视核安全科普宣传专栏,并于近日上线试运营,促进公众核应急知识普及,提升公众对核电建设发展的认知和理解,构筑好核应急人民防线。

  三是开展线下活动。各级核应急办、各核电厂组织开展书画比赛、科普讲座、主题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互动,推动核安全核应急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福州市核应急办在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广场向市民发放核安全宣传手册。

  宁德市核应急办在金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派发传单、现场答疑向群众宣传核安全知识。

  福清市核应急办在三山镇虎邱村开展核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核应急公众防护宣传册》500余份,接受咨询约200人次。

  福鼎市核应急办联合宁德核电在福鼎实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暨“核电杯”师生书画比赛活动,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

  霞浦县核应急办联合霞浦核电在县第五中学举办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讲座。

  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省核应急办进一步健全应急物资实物储备、区域支援等联动机制,统筹省内专业力量建设核应急监测队伍,推进年度核应急重要演习任务准备,完善基层核应急预案和指挥机制,切实提升全省核应急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