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信息 >  省核应急办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暨核安全电视宣传专区上线仪式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1-06-08 09:41 点击数:

| | | |

  2021年6月5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六五世界环境日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福建省核应急办结合本次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举办全省广播电视网络核安全宣传专区、核安全吉祥物上线仪式。福建省核应急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及宁德、福清、漳州、霞浦核电厂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专区上线仪式。

   

   

  核安全电视宣传专区是全国首个覆盖全省的核安全广播电视网络宣传专区。专区由福建省核应急办牵头,省内各核电厂共同参与,依托福建广电网络高清互动云平台建设。专区充分发挥福建广电网络舆论主阵地的权威性及公信力,通过全省一体部署,政企协同发力,打造福建省核安全宣传的新窗口。专区上线将实现全省覆盖,随时可学可看的核安全宣传新格局,提升公众核安全认知水平,保障核能事业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专区开设“生态环保”、“核你探秘”、“核谐发展”以及“核乐不为”等专栏,囊括了核电发展热点、核安全宣传以及科普知识等内容,让全省观众能够及时了解福建省核电发展和核安全工作最新动态。

  ●首页

   

  ●生态环保:主要是展现我省生态环境工作的情况和环境保护知识科普。

   

  ●“核”你探秘:主要介绍了涉及核电、核能的相关核科普知识。

   

  ●“核”谐发展:主要展示了核应急管理工作以及省内各核电企业风采。

   

  ●“核”乐不为:主要播放与核电、核能相关的电视剧、电影、纪录片,让广大电视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核工业发展史等涉核知识。

   

  上线仪式活动结束后,现场还组织了核安全科普专题讲座和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