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朝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02 14:34

  7月2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邀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党支部书记李新国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鸣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庆祝大会庄重热烈,场面恢弘,气势磅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付朝阳围绕“感动与自豪”“感恩与信任”“正气与正道”“信心与责任”四组关键词,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与体会,其他与会厅领导依次作研讨发言。

   

  付朝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凝聚人心、饱含深情。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擂响了战鼓。”付朝阳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人民满意为工作标准,着力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福建天更蓝、水更清、大地更洁净;要加强源头管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态篇章。

  会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付朝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精神。

   付朝阳指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做到坚持严实作风,扭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科学统筹,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生态环保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生态环保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党支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唯一,也是全省省直机关唯一当选的集体。会上,省环境监察总队党支部书记李新国同志作专题报告。

   

  “这个荣誉既是对我们福建生态环境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寄予的厚望!”付朝阳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表彰作为鞭策,把荣誉作为力量,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主动对标看齐,自觉向受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找差距、补短板,认真践行“有灵魂、有血性、有规矩、有载体、有温度”的特色党建文化,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和业务水平,努力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中培育和选树更多先进典型;狠抓转化落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引导,加大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的宣传力度,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何鸣以“震撼、荣誉、责任”概括分享了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与体会,并针对下一阶段学习提出“牢记誓词、践行党员精神、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四句话与全场共勉。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广播影视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胡彤到会旁听。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洪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书林,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郑培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义,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张玉梅,二级巡视员陈维辉,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郭海阳、秦明,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在榕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