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1年度“ 七月之星”—胡丹(省辐射环境监督站)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8-05 10:10

  勤恳踏实 大胆创新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1年度

  “七月之星”—胡丹

  编者按:为进一步弘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厅机关党委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 “每月一星”的形式,定期宣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

  胡丹,男,1986年8月出生,工程师,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纪检工作负责人、站工会副主席。入职10年来,他在推进乡村发展、创新开拓工作等方面履职尽责,践行着生态环保人的使命担当,并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工作者”表彰。

   

  积极投身乡村发展一线

  2015年,为积极响应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机关干部驻村号召,胡丹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并奔赴武平县象洞镇新岗村投入该村发展一线。面对新岗村群众矛盾较为突出,村委凝聚力不强等问题,胡丹同志时常奔走入户,了解民情,他还善于掌握方法,请当地有声望、有威信的老党员出面化解矛盾。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新岗村圆满完成2015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得到了镇领导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胡丹同志心系困难群众,定期走访,重点针对五保、低保对象完成贫困户登记造册30余户。驻村期间,他还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投入新岗村,为积极改善当地的村容村貌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换届选举计票                               贫困户造册沟通会

  全力破解业务工作难题

  根据组织安排,2017年胡丹同志转任站内新设质量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设备管理工作。上岗后,他深入调查研究,向单位提出便携式设备集中统一管理模式的建议,有效整合了设备资源、提高了设备利用率,对比上年度节省维护、检定等经费约30余万元。同时,针对站内设备种类、数量多,仪器借、还频率较高而管理人员有限等难题,胡丹同志创新运用物联网思维,开发一套无人化管理智能系统,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该系统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兄弟单位也多次慕名参观学习。

   

  介绍智能系统流程                                   交流成功经验

  迅速转变角色融入角色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胡丹同志敢于“挑担子”。自2021年3月借调至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以来,胡丹同志下大力气学习摸索、虚心求教、快速转变角色、融入角色。期间,与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积极沟通,协助省生态环境厅顺利推进有关重点项目落地;合理安排项目资金审核30余项,经过评审,配合处室累计节省资金约180余万元。工作中,他还十分注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加强自身廉洁作风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