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1年度“ 八月之星”—柯瑞荣(省信息中心)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8-26 11:24

  为建设数字生态福建奉献光与热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1年度

  “八月之星”—柯瑞荣

  编者按:为进一步弘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厅机关党委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 “每月一星”的形式,定期宣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

  柯瑞荣,男,1961年8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福建省生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工作30多年来,曾任泉州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泉州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省固化中心主任、省生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等多个领导岗位,先后获得泉州市科协先进工作者、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当好“指导员”,发挥支部党员战斗力

  柯瑞荣同志自担任省生态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支部党员战斗力,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地落实。他注重管班子、带队伍,积极利用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平台,通过压担子、传帮带,磨砺出一支政治强、守纪律、敢担当、有建树的生态环境信息化铁军队伍。

   

  (二)当好“研究员”,增强科学研究成果贡献力

  作为一名技术型领导干部,柯瑞荣同志始终不忘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研究工作,先后承担部《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福建省部分、《环境数据集加工汇交流程》(HJ721-2014)标准编制、省数字福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项目等14项研究任务,发表科技论文7篇,曾获福建省标准贡献奖三等奖(第一名),是福建省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SAFJ/TC11)委员和福建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FJ/TC17)委员,为生态环境数字化治理的技术实现和管理转型奠定了良好的理论研究基础。

    

  (三)当好“战员”,提升“生态云”平台影响力

  作为“生态云”平台建设一线推动的指战员,柯瑞荣同志始终把“数字生态”示范省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期间,在厅党组领导下,他带领信息化建设团队以“一张图+N应用”为架构体系,以“微服务、组件化”的技术支撑体系为基础,坚持全省一盘棋,突出技术一体化,实现了生态环境部到企业的纵向数据和省发改等21个部门横向信息有机融合,做到“一个门户、一号通行、多表合一、一网通办”,打破信息孤岛、应用烟囱,实现融合共享,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福建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30多年来,柯瑞荣同志恪守绿色情怀,无私地奉献光与热,“把热爱做成事业”,在他看来,这是最幸福的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