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二月之星”—丘万鹏(应急中心)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2-22 10:19

  坚守初心,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懈奋斗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

  “ 二月之星”—丘万鹏

  编者按:为进一步弘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厅机关党委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 “每月一星”的形式,定期宣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身边的好干部、好事迹。

  丘万鹏,男,198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程师,现任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办公室科员、团支部书记。从事环保工作8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信念,追求理想,在环境监测、环境应急岗位上,扎实工作,履职尽责。

   

  勇担使命,用初心履职尽责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丘万鹏同志在学生时代就立志为绿水青山护航、为环保事业奋斗。走上工作岗位后,在外,他常常顶着烈日、冒着严寒开展监测工作,携带20几斤的仪器爬烟囱更是家常便饭,在环境监测岗位上的5年,他协助开展企业污染源监测1000余家次,污染源外排口采样3000余次,为生态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在内,他主动加班加点,学文件、学规范、学管理,扎实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环境应急工作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防控联络员的他,一门心思、埋头苦干,为做好第一时间传达、调度、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常常牺牲周末和节假日时间,为中心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他的信念里,青年干部就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认真负责,用真心服务集体

  丘万鹏同志始终以高度负责、极其认真的态度做好每项工作,从服务全局性工作出发,助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在文电审办、文字起草工作中,他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原则,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在办班办会工作中,他坚持提前筹划、事前“推演”,确保会场秩序井然、会议顺利举办;在后勤服务工作中,他诚以待人、用心服务,始终坚持“细心、尽心、用心”。他的甘于平凡、默默奉献,为应急处置一线人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抓好团建用青春助添动能

  丘万鹏同志思想上进,能够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学生时代便光荣入党。他善于用团结凝聚力量,作为应急中心团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贯彻党建引领团建,积极落实上级团委、中心党支部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工作,主动牵头创建“省直青年文明号”,积极开展环境应急服务下基层、进企业,我为基层青年办件事等一系列活动,实实在在把环境应急政策法规、知识带到基层,扎扎实实帮扶企业解决环境应急管理难题,为全省环境应急能力提升注入了青春动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丘万鹏同志表示他将继续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生态环境保护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环保诗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