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 四月之星”—郑喆(厅第一专员办)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4-15 15:30

  督察新兵勇担当 环保铁军甘奉献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

  “四月之星”—郑喆

  编者按:为进一步弘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厅机关党委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每月一星”的形式,定期宣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

  郑喆,现任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从事环保工作十四年来,他坚持以政治素养为帆,以业务能力当桨,以担当奉献作舟,努力践行“绿色福建、生态福建”建设者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实绩成效不断为高颜值高素质的“美丽福建”添砖加瓦。

   

  从提高站位到加强业务,从沙盘练兵到督察新兵

  郑喆同志坚持和发扬“砖头精神”,由水生态环境处轮岗到第一专员办后,为尽快适应和做好新岗位工作,他坚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轮岗不换轴的中轴思想,积极参与走访调研,虚心向实践取经。轮岗三年来,他紧随第一专员办的步伐,累计明查暗访23个县区现场点位134个,走访派驻区域政府部门、企业、重点建设项目316处,访谈基层干部和群众395人次,完成了从业务处室技术骨干到督察监察前线新兵的角色转变。

  从统筹协调到身体力行,从提升格局到服务大局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格局、加强统筹协调能力,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掌握群众工作方法,2020-2021年,郑喆同志主动申请下派至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蹲点锻炼。下派期间,他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在上下沟通衔接、提增工作成效、推动难点化解等方面下苦功,充分发挥局长助理作用,协助局长做好生态环保有关工作,全面提升理论联系实际水平;积极指导、协调2020年度全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任务顺利完成,助力区年度考核等次从历年的“良好”提升至“优秀”。

   

   

  从指导帮扶到攻坚克难,从务实求真到碰硬动真

  郑喆同志聚焦主责主业,秉承“勇往直前、勤勉奉献”的工作态度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敢于碰硬,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协助第一专员办完成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例行督察中对龙岩和宁德两个地市的督察任务。督察期间,配合调阅相关文件资料3249份,受理转办群众来信来电140件,下沉16个县(市、区)明察暗访89个企事业单位和区域突出问题,求真务实地挖掘生成了多宗典型案例,探索出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切实发挥了生态环保铁军的示范引领作用。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郑喆同志表示,作为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平凡环保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本职积跬步,为建设美丽中国奋斗不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