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 五月之星”—曾阳(海洋处)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5-18 16:29

  坚守初心使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

  “五月之星”—曾阳

  编者按:为进一步弘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厅机关党委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每月一星”的形式,定期宣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

  曾阳,男,汉族,1987年8月出生,现为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科技监测与辐射监管科科长,2020年6月至今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海洋生态环境处跟班学习,先后从事基层党政管理、环境监测管理、海洋环境管理等工作。多年来,曾阳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以生态环保人求真务实的态度,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为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奉献青春、汗水、智慧。

   

  敢于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在厅海洋处跟班学习期间,曾阳同志迅速实现角色转换,融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投身“美丽海湾”建设,扎实推进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专项整改,协同制定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入海排口整治、服务“海上福建”建设、打造美丽海岸带等系列工作方案。期间,他还协同海洋三所团队科学编制“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参与谋划了全省35个海湾(湾区)全部建成“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美丽海湾美好愿景。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全省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85.2%,圆满完成国家考核目标;福州滨海新城入选生态环境部2021年“美丽海湾”优秀案例。

    

  发挥优势,践行使命担当

  曾阳同志充分发挥自身环境科学专业优势,把守护“绿水青山”作为职责使命。在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期间,他严格落实环境监测任务和环境质量会商制度,并在工作闲暇之余,强化沙溪河流重点断面、东牙溪饮用水水源保护地的历史环境质量数据分析,为环境监管提供有效支撑;同时牵头组织完成三明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并获得2020年度“突出个人”称号。在跟班学习期间,他从时间、空间等客观因素上深入剖析我省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推动科学制定“十四五”我省近岸海域水质规划目标和沿海地区分年度近岸海域水质改善目标。

  心系群众用心为民办事

  曾阳同志时时刻刻牢记信念、心怀宗旨,坚持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明溪夏坊乡挂职锻炼期间,他笃定为民服务,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做好库区网箱清理整治攻坚任务,扎实实施集镇饮用水源和人工湿地提升改造工程,推动驻点村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跟班学习时,他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强化海漂垃圾综合治理,推动实施海漂垃圾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协助建立健全助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定期通报机制,推动岸段垃圾分布密度大幅下降,提升人民群众临海亲海的幸福感获得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曾阳同志表示,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在工作上要讲政治、懂业务,努力在环保事业上为建设“美丽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