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六月之星”—李锋(省执法总队)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6-16 14:17

  “逆行”出征,彰显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

  硬核担当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2022年度

  “六月之星”—李锋

  编者按:为进一步弘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厅机关党委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践行机关文化“每月一星”的形式,定期宣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中“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

  李锋,男,1988年2月出生,现任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四级主任科员。自参加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以来,他在自己从事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履职、业绩突出,2019年被评为福建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

   

  初心如磐,履职担当

  李锋同志立足岗位奉献,任劳任怨做事,不论是环境执法、调研核查,还是文字综合等工作,都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抓细抓实。在总队办公室工作期间,他深入钻研业务,虚心请教,加班加点,先后配合起草了我省生态环境执法综合改革方案、生态环境执法目录等重要文件;到一线执法岗位后,他克服家庭矛盾,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多次参加“清水蓝天”、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结合工作实际,牵头起草了《涉危废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办案指南》《福建省、广东省协同打击跨省环境违法犯罪合作协议》等文件,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已回到老家休假的李锋同志主动放弃假期,连夜赶回工作岗位,奔赴环保抗疫第一线。此后两年多,他勇挑重担、连续奋战,漳州、厦门、泉州、福州等地都留下他不惧风险、深入前线现场督导的身影,先后130余次深入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涉外机场、码头等敏感场所检查,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打好疫情环境风险“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今年3月底在接到支援泉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他不顾个人安危,每天奋斗在疫情工作的“第一线”,走遍了泉州市区的封控区、管控区、定点医院、医废处置中心等重要场所。他说:“我是一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一线工作是我的使命,防范涉疫医疗废物、废水外泄事故发生,防止疫情传播,就是保障人民的安全,更是我们的责任。”

  全心投入,助力防疫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李锋同志主动承担数据分析工作,梳理全省涉疫单位存在的漏洞或共性问题、典型问题,建立了全省疫情防控现场督导问题的数据库,对各类问题、各地区工作情况“门清”。在深入分析各地疫情环境风险防控问题的基础上,细致思考如何补短板、填漏洞,向省厅提出意见、建议近40条,推动全省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联合督导检查常态化机制、隔离观察点的执行难点及合理管控等问题有效解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以李锋同志为代表的省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同心抗疫,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