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深化近邻党建携手屏东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4-06 16:08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入党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把祭扫活动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密切结合起来,学习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2021年4月1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与屏东社区党委进一步深化近邻党建,携手组织党员前往文林山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省生态环境厅20名党员、屏东社区3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陵园内,党员们伫立在烈士事迹展板前,认真倾听英雄事迹,深入了解我党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有不畏强权、为工农发声的林祥谦;有披荆斩棘、开创苏区的黄道、郭滴人;有借诗明志、宁死不屈的林松龄;有决然舍富贵、赤心献革命的孙安定……一个个永垂不朽的名字,一段段永不褪色的红色故事,都书写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梦想,“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致敬英雄,学习党史,让革命先烈成为党员们砥励奋进的精神坐标。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鲜花祭英灵。讲解结束后,所有党员手捧鲜花,整齐有序地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1分钟并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瞻仰英雄先烈。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党旗下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寄托哀思。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围绕缅怀革命先烈这一主线,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革命先烈的奋进力量,将红色基因世代传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