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开展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12-08 11:48

  近日,福建省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在省核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培训活动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承办。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以及其他有志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青年志愿者20余名参与培训。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原副巡视员、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勇作培训班开班致辞。江勇肯定了参训青年们服务生态文明志愿工作的积极性。江勇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立足行业特色,积极履职,开展面向社会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养成教育。他希望参训青年珍惜受训机会,投身于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做优秀的青少年科普志愿者,为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核与辐射专题,开展知识宣贯和展厅讲解培训。先是由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对志愿者进行了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意识培训,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者们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后省辐射环境监督站高级工程师江春做了核与辐射专业知识讲授。从物质的放射性原理、辐射防护、核电安全等有关内容进行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大家正确认识核与辐射知识,掌握基本原理和防护要求。最后组织志愿者参观了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拓宽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面,增进了生态文明认知,提高了志愿服务本领。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秘书长曾宪华、厅关工委副秘书长柯瑞荣、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副站长杨长胜、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理事长林英出席了培训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