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包粽子比赛及 “四下基层、福行八闽”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6-02 20:00

  6月1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包粽子比赛活动,机关各处室、各在榕直属单位36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当天下午,评委裁判选手们欢聚厅机关食堂,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卷叠粽叶、加入糯米、压实捆扎粽子,娴熟者一气呵成,新手们现学现包,大家都动力十足,一片欢声笑语,沉浸在热情温暖的节日氛围里。

      

  福建省环境监测站的黄艳艳身怀六甲与站里同事同来厅机关食堂参赛,10分钟内巧手包得香粽12个;从未包过粽子的青年干部亦有前来观看比赛者,按捺不住好奇心也在场边向前辈学习,动手包起粽子来……

  此次比赛由厅机关党委牵头,厅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团委承办。36名选手分为四组进行比赛,在10分钟内包出粽子的数量、速度、外形为比赛标准,设置一、二、三等奖共20名。

 

  比赛过后,厅机关党委继续开展“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尊老爱幼、扶困助残”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干部将热乎乎的粽子送入屏东社区一对一帮扶家庭,与群众亲切交流,急群众之所急。除了比赛作品粽子外,也给群众送去了端午安康与爱国教育宣传画册,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