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六五”在行动——环境与健康同行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6-10 16:03

  在2022年6月5日第51个“世界环境日”之际,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联合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在福建省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基地开展 “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活动,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广电小记者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秘书长曾宪华作了“居民健康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的讲话,他表示今天所有到场的青少年朋友们都是走在生态环境宣传保护、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的佼佼者。特别寄予青少年们要再接再厉,结合自身的视角去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成为优秀的生态文明传播者、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为推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健康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大一学生,作为生态环境讲解员代表,分享了自己过去半年来与生态环境科普结下的不解之缘。她表示:自己本身读的是公共管理类专业,专业跨度性大,对生态环境的认知也只是浅尝辄止,因此刚开始面对环境相关的专业性术语几乎是手足无措,但是凭借着那股想证明即使不是相关专业性人员也能为大家讲好生态文明故事的倔强,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生态环境讲解员。现如今的她不仅对气候变化、核与辐射、湿地保护等议题有了更完善的认知,同时也能够享受到传达生态环境科普知识的趣味性。

   

  来自福州广电小记者的代表则发表了《人与自然环境关系》的演讲,小记者说,我们人类与自然环境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日常生活生产都离不开自然资源消耗与能源供给。但如果我们不加以控制地去攫取地球上的资源、能源,很容易打破地球生态系统原有的循环和平衡,就会造成人与自然关系紧张,并最终对人类生存和健康造成影响。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还做了热烈交流互动,分享自己对环保知识的认知。比如为什么要发展清洁能源,核电是不污染环境的,全球变暖和酸雨是因为什么而引起的,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危害等等。可见,孩子们对生态环境素养的有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们对核知识的了解,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为生态文明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柯瑞荣、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站长陈东军以及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核与辐射监管处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