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模式奏响乡村生态振兴交响曲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7-25 09:10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明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近年来,福建省持续深化绿盈乡村建设,探索乡村生态振兴新路径:漳州市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依托美丽海湾,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生态渔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实现百姓富裕增收。

 

  宁德市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谐淳朴民风、独特的茶果绿色农业产业优势,形成了集水果种植、生态养殖、林下经济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走出一条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的路子。

 

  龙岩市连城县曲溪乡木陂村将保护万亩竹海、千亩铁杉、百亩杜鹃与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紧密结合,绿了生态、富了口袋。

  

  各地通过探索富有本地特色的“生态+”发展模式,变环境为资源,化生态为经济,走出一条可持续绿色发展道路,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