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4-25 11:48

  近年来,我省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保护修复并举,监测科研并重,生物多样性得到恢复发展,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

   

  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退养还湿改造后生态鸟岛上的黑脸琵鹭

  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除治互花米草、实施“退养还湿”改造,治理区域生态得到恢复,成为候鸟新的聚集地和觅食地,每年冬候鸟数量超过2万只,种类超过100种,并记录到白鹤、东方白鹳等福建省内罕见鸟种。

  

  泉州围头湾勺嘴鹬(黄宝桐摄)

  泉州围头湾近年来持续开展系列科研及生物多样性保育行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当地底栖生物资源不断丰富,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越冬环境和充足的越冬食物,吸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勺嘴鹬首次在泉州越冬。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 (摄影:黄海)

  武夷山国家公园历时两年开展两栖爬行类物种多样性调查,发现两栖动物新种武夷林蛙、古氏草蜥(武夷山新记录种)新分布等记录,全面掌握了国家公园爬行动物本底状况,为下一步制定更加科学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提供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