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得安心 净土有责”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3-04-17 10:36

  4月17日,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住得安心 净土有责”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在福州举办。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现场实操和专家授课两个环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形成人人守护净土,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现场实操环节,在福州市仓山区福安新区项目地块,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专家何瑞成就现场土壤采样、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控的使用要点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并对相关技术问题开展现场答疑。

  专家授课环节,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负责人就加强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提出工作要求。来自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先后为参会人员解读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控系统及质控APP使用、《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建设用地土壤污染调查、风险评估及效果评估审核要点等培训内容,切实提升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监管能力。

  下一步将陆续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