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龙岩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6-30 17:01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治理成效。6月29日,龙岩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蔡登峰副局长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农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3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汇报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蔡登峰副局长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模式已全面铺开,取得良好开局。打好“绿色牌”“生态牌”始终是龙岩最大的优势之一,大家要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地在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做好表率、当好示范,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龙岩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础弱,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要继续共同奋进、迎难而上、久久为功。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扛起牵头责任,协调各相关部门、业主单位,全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对标对表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完成。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各县(市、区)要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实行专业化运维管理,将存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移交第三方机构运维,切实提高设施的稳定运行率。三要坚持整县推进,强化“投、建、管、运”一体化实施。整县推进模式能够较好地解决资金不足、征地困难、运维能力不足、群众工作难等问题,各县(市、区)要以整县推进为抓手,实行市场化和专业化管理,压实“投、建、管、运”全过程责任,不断完善长效建管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