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走进社区开展“守护每一寸土壤 与自然和谐共生”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科普活动
来源: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3-07-03 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加大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6月30日,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走进环北社区开展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环科院、东南网、环北社区联合承办,以“守护每一寸土壤 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结合“七一”建党纪念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四下基层、福行八闽”志愿服务,以期增强社区居民土壤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化近邻党建工作。

  活动当日,省环科院支部志愿者向居民分发《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宣传册、环保购物袋等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品,通过向居民细致讲解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形式,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环保购物袋、购买绿色无公害蔬菜、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乱扔电池等有害垃圾、监督举报土壤污染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对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也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在开展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科普活动的同时,省环科院支部志愿者还积极参与环北社区举办的建党102周年纪念日暨“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做好党建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志愿服务。

  今后,省环科院还将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加强科技成果的现实运用,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在活动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有更深的认识,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扎根于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