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开展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讲 携手共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 时间:2023-07-05 17:14

  根据关于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守护净土、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7月4日,我厅土壤处委托福建省环科院联合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宁德市福安生态环境局走进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科普进企业活动,精准服务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本次宣讲活动由省环科院总工林奇主持,并特邀了省固化中心副主任张继享参加。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科普进企业活动现场

  活动中,省环科院陈良圣工程师解读宣贯《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并结合具体案例为企业提供土壤污染防治建议。省固化中心张继享高工解读《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并详细介绍了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信息化监管系统新上线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智能化管理功能。省环科院郭世鸿高工解读《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绿色化改造项目入库实施方案编制要点》,针对性指导企业开展相关项目谋划。


省环科院陈良圣工程师解读宣贯《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省固化中心张继享高工解读《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


省环科院郭世鸿高工解读《土壤污染源头防控-绿色化改造项目入库实施方案编制要点》

  活动中还开设互动环节,青拓集团旗下鼎信实业、青拓镍业等12家企业的参会代表积极提问,专家们认真答疑解惑,交流分享。


与会专家及嘉宾为企业答疑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柯照群、福安生态环境局局长沈春生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来,我厅已组织省环科院开展四期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做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和有力行动者,持续增强企业环境意识和守法意识,提升企业环境治理能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