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2-3200-2019-00136 备注/文号:闽环保总队〔2019〕2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生成日期: 2019-10-25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第二批36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1 08:5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

近期,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交叉督导发现了一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为严厉打击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举一反三,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依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我厅决定将长乐亚森家具用品有限公司等36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列为今年第二批省级挂牌督办。

各地务必对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依法查处被督办问题。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恶意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谨固定证据,按程序移送到位;对符合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取缔关闭等规定的,要采取综合手段予以惩戒;对触犯其他环保法律法规的,要严格依法立案处罚。同时,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整改,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关闭。

整改完成后,各地要认真组织现场核查,对符合解除挂牌督办条件的,依程序向我厅提交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并附相关材料。我厅将适时组织对部分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问题开展后督查,对在申请解除挂牌督办过程中弄虚作假,未按期完成查处和整改督办事项,以及未履行监管职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人:范隆光 陆春园 

话:0591-88367377 

真:0591-83518710

箱:fjqslt126.com

附件:福建省2019年第二批36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19102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