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202-0900-2023-00110
  • 文号: 闽环辐评〔2023〕46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 生成日期: 2023-10-17
  •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 2023-10-19 09:15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500kV开关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和申请审批的函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工程建设内容

  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位于漳州市云霄县火田镇境内,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地面开关站,开关站平面尺寸为120m×56m(长×宽);新建6台主变,容量6×360MVA,布置于地下主变洞内;安装地下厂房500kV高压侧GIS等配套电气设备;新建3回500kV主变洞—地面开关站电缆线路;安装500kV地面GIS开关站相关配套电气设备。

  二、根据报告书结论、省环境影响评价技术中心的评估结论和漳州市生态环境局意见,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的前提下,我厅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书中所列的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和环保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三、在项目建设及运行中,你单位应认真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减轻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治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限值要求,即工频电场强度小于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小于100μT。

  (二)严格落实运行期开关站的声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昼间55dB(A)、夜间45dB(A)〕要求。

  (三)应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控制临时用地,保证不越界施工;施工临时道路选线在保证人员、物品安全的基础上应尽量避开乔木植物,施工结束临时用地及时进行生态恢复。

  (四)应监督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水、噪声、大气、生态保护和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措施,加强环境管理,减缓对工程周边的环境影响;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危险废物贮存及转运措施。

  (五)开关站投入运行后,应建立切实可行的环境风险应急机制,做好环境风险控制及危险废物处置工作。

  四、你单位要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须按规定标准和程序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五、我厅委托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开展项目环保“三同时”监督检查,漳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请你单位在项目环评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经批复的报告书送上述单位,并依法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3年10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发改委,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环境影响评价技术中心,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